close

耍廢亂吃了一陣子

最近又開始煮一些台灣味

今天挑戰的是最經典的牛肉麵

韓國人說是妞揉麵,阿爾巴尼亞人說是ㄋㄧㄨ...(放棄)

我是說ikea啦

紅色代表的是要注意的重點

[牛肉麵]

材料:牛肉(選擇少油脂且分布均勻,找超市裡面的肉販買比較有不錯的肉,挑選牛肉決定這道菜的生死)

   胡蘿蔔、薑、洋蔥、蔥、麵、番茄、滷包(來自台灣家樂福,亞超可能也會有吧XD)、醬油、鹽、糖

步驟:

1.將牛肉切塊並稍作川燙,燙到表面大約變色即可撈出並把川燙過的水倒掉

2.番茄在尖頭畫上十字丟進滾水川燙,撈出給番茄沖個冷水澡把她脫光光(你想吃皮我也是沒意見啦)

3.番茄、胡蘿蔔、洋蔥切塊,蔥切花,薑切片

4.煮一鍋新的滾水,丟入滷包、薑、牛肉,並倒入醬油以及豆瓣醬適度的調味及上色

5.主個三十分鐘左右把胡蘿蔔、洋蔥、番茄放入鍋中再煮個三十分鐘,煮至胡蘿蔔軟了並入味(胡蘿蔔軟了其他都差不多了)

6.最後用鹽和糖進行調味,若覺得顏色不足或是辣味不夠再多加點豆瓣醬和醬油(要做到別的國家的人會說好吃就不要做得太清

7.另外煮一鍋滾水煮麵,煮水的時候記得加鹽,白水麵可不好吃

8.擺盤最後在灑上蔥花,Fertig

 

Das ist sehr einfach zu kochen.

Ich kann nicht verstehen, warum Kochen für jemanden schwerig ist.

 

Hen簡單卻又hen夠味

韓國人說這個在外面餐廳吃到的一樣,我是不知道是韓國人太會講話還是我真的煮得那麼好吃啦!

你這樣子說我也是不會開心的

不過我是覺得這屌打杜塞吃過的餐廳牛肉麵啦!(囂張)

 

BTW.其實這是林辰Buchi家裡的私傳秘方啦,剛好手邊都有材料覺得感動就煮來秀一下了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_1UAaNhjU4

附上連結基本的,但我還沒加過水波蛋,感覺也猛猛der

 

我是德國阿洪師,不是德國阿洪詩,前一陣子我覺得雪芙比較正(那一陣子特別愛看喜歡.一個人,剛好也是煮飯愛情劇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牛肉麵 德國生活 自己煮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